理财 经验 正文

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怎么看

短期均线组合如何选取波段,也就是利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组合。具体的投资者在使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组合选股时可以参照。那么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怎么看?

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怎么看
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怎么看

1、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的使用技巧:当股价站稳五日均线时,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进行买入操作,股价继续上涨,受到、十日均线的压制时,或者股价跌破五日均线时,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操作;当股价站稳十日均线时,可以考虑买入,当股价跌破十日均线时,进行卖出操作,股价继续下跌,受到五日均线的支撑时,投资者可以考虑进行建仓操作。

2、除此之外,当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形成金叉时,即五日均线从十日均线的下方往上运行,所形成的交点,是一种买入信号,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当五日均线与十日均线形成死叉时,即五日均线从十日均线的上方往下运行所形成的交点,是一种卖出信号,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手中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