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网上投保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投保,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投保时,条款合同一定要反复阅读,还有健康状况的如实告知也非常重要!那么网上投保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网上投保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网上投保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1、银保监会

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银保监会:银保监会全称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是对银行和保险业进行监管的政府机构。

关于保险的信息,都可以在上面查到,包括保险公司资质、保险合同条款、保险经纪公司以及保险从业人员的信息。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查保险公司真伪的话,可以通过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银保监会查到。

通俗来讲,无论是在保险代理人那投保,还是在第三方网站上投保,或者在微信支付宝上投保。不同的也只是投保渠道,最终签订的还是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受法律和银保监会的保护和监管。

2、电子保单=纸质保单

网上买保险大多只会提供电子保单,可能有人会觉得电子保单虚无缥缈的没有安全感。虽然是电子保单,但归根到底还是保单,所遵循的法律规则都是一样。并且有需要的话也是可以申请纸质版保单的。

所以,电子保单是可以随时调取查用,并受法律保护的电子文件。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就上银保监会官网或致电客服查询。

3、保单管理

很多小伙伴会认为“只要投保了,就会百分百得到保障”。

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一旦发生事故或罹患疾病,如果不主动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是不会主动理赔的。因为保险公司无法主动获取被保险人的生存状态。

很多时候,大家连买了什么保险都会不记得,遇到可以理赔的情况都不知道。这个时候保单管理就变得尤为重要。

4、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的实力和靠谱程度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很多人担心万一保险公司倒闭了,那买的保险怎么办?不用担心,还有银保监会大哥在背后撑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