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在缴社保,终于即将缴满15年了,以后的生活也有基本的保障了,但是退休后在哪里领取养老金呢?

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退休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1、社保在户籍地的退休后当地领取

比如,户籍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北京缴纳,那么等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2、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

比如,户籍在河北,工作在北京,养老保险一直在北京缴纳,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3、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

比如,户籍在河北,临退休时工作在深圳,可是在深圳缴纳的养老保险不足10年,那么如果在上一个工作地北京满10年,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4、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

比如,户籍在河北,在北京工作了8年,在广州又工作了7年,到退休的时候,每个地方累计缴纳的养老保险都不足10年,那只能回户籍地河北办理养老金领取了。

5、多地缴满10年,在最后一个缴满年限地领取

比如,户籍地在宁波,分别在深圳、北京先后缴费满10年,最终领取地为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