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股票中10转10派3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10转10派3是什么意思?这几种说法都是股票分红的方法,对应不同的分红方式,其中10送3为送股方式,10转3为转股方式,10派3为派息方式。

股票中10转10派3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10转10派3是什么意思

1、送股。10送3,是上市公司发放股票红利,每10股送3股。比如投资者购买了100股某上市公司的股票,每10股送3股,持有股票的数量会增加30股,那总的持股数就会变成130股。

送股,是指上市公司将未分配利润部分向股东派送股份,那么10送3,就是每10股送3股的红股,比如说投资者持有某只股票1000股,10送3,则意味着上市公司会将未分配利润变为股份送你300股,之后你一共会有1300股该公司股份。

2、转股。10转3,即上市公司用公司的资本公积金或盈余公积金转增股本,资金主要来源于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这样操作后公司的总股本增多,但是相应现金减少。

转股和送股是不一样的,送股需要从未分配利润中进行分红,而转股则是通过将上市公司的资本公积金转为股本,使得公司总股本增加,也就是说就算当年上市公司没赚到利润,也可以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那么10转3,代表每10股转增3股的股本,还是以持有1000股为例,转增股本后,投资者会有1300股该公司股份。

3、派息。10派3,即每10股派现金3元,是上市公司给股东发放现金红利。

派息,即上市公司按一定的比例将该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向股东进行现金分红,10派3,则代表持有该公司每10股可以获得3元的现金分红,一般派息方案是不含税的,如果持有超过1年可以免税,持有1个月至1年,需缴纳10%的红利税,持有1个月以内的,需缴纳20%的红利税。

通过这样的对比,就可以简单明了的知道三者之间的差异。送股和送转股,一般合称为“高送转”,在前些年,高送转股票在市场中非常受宠,很多公司只要公布高送转预案后都会连续涨停,而且很多公司会推出比如10转30这样的诱人送转方案,在2016年后,高送转题材降温,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减少,送转比例也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