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股票板块的判断是什么

股票板块具体来说是按照一定的分类标准将上市公司分类的一个标准,进行命名的就按照标准来命名这一个板块。那么股票板块的判断是什么?

股票板块的判断是什么
股票板块的判断是什么

1、一个主题股或一个两个热点板块形成过程中,盘面上会形成下列特征:

个股或整个板块成交量明显连续增加。

股价波动连续增大,收盘时经常拉尾市或打尾市;开盘、中盘时也有此现象出现。

某一板块的股价走势配合换手率的增加开始由弱转强。大盘下跌时,个股和板块不跌,大盘涨,板块涨势超大盘,该板块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2、在判断是否为热点板块时,还要注意几点:

热点形成的过程就是主力资金介入的过程,热点形成时间越长,持续时间也较长,或持续时间不长但板块股价上升幅度较大。

股市不可能同时出现热点过多板块,如果出现市场同时疯狂炒做的情况,注意大盘是否出现一浪见顶信号。当新热点板块形成时,旧板块热点将进行调整。

热点板块转移过程中,盘往往有一次较大调整,主力资金机构调整持仓结构,换股和板块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