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有什么区别

基金在购买渠道上有场内和场外之分,这两种基金都有各自所偏爱的人群,那么这两种基金有什么区别吗?

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有什么区别
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有什么区别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

1、交易方式不同:一般基金场内交易是痛过证券账户类进行场内交易。而场外基金的方式则是可以通过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个渠道进行申购。

2、交易对象不同:场内交易的是封基和上市型开基,不可以做定投,也不可以进行转换。而场外交易不仅可以做定投,进行转换,还可以购买全部的开放式基金,其中包括LOF基金和部分ETF基金。

3、交易费率不同:场内买入或卖出单向交易费率最高不会超过0.3%,而场外申购费率在0.6%~1.5%之间,同时赎回费率大多数为0.5%。

4、交易价格不同:场内交易的方式是按股票交易,根据市场实时交易,根据交易的时间,价格也会随之变化。而场外交易则是未知价,以净值为价格进行交易,每天更新一次净值。

5、分红方式不同:场内购买基金的分红方式只限于现金分红,而场外购买基金的分红方式分为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