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住房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现在找工作时都会对个人保障问题都是比较注重,所以说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交五险一金,首先来说一下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住房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住房公积金卡怎么办理

1、公积金卡的办理,一般来说都是由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统一办理,需要哪些资料在我们入职的时候就会直接跟你说,多数单位还会以书面形式通告,这样就明白了。

2、由公司统一办理申请公积金卡业务,只要向单位人事部申请办理就可以,接下来也就由公司代办申领公积金卡事宜。公司代办人会带上公司介绍信、身份证复印件、住房公积个人信息核对(变更)表这些都银行公积金柜台进行办理就可以了,卡片制作好之后银行公积金管理处会发短信提醒单位领取公积金卡,时间大差不多2-3个月,到时再由单位发放到个人。

3、住房公积金卡的用途还是比较多,它只是除了一般银行卡的金融功能外,同时它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提取公积金时都需要,所以工作后一定要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