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数学里面有很多的数据,其中有一个数据就叫做指数,指数在数学里有着独特的含义,但是在股票市场上,他也有着自己代表的独特含义,通过这种独特含义了解到它背后的内容,比如来说,股票市场中就有一个pmi指数。它是一种指数行为的缩写,如果用中文来对它进行翻译的话,翻译过来就是采购经理指数pmi也就是采购经理的一个缩写。那么PMI指数是什么意思呢?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指数是什么意思

1、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2、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

3、PMI每项指标均反映了商业活动的现实情况,综合指数则反映制造业或服务业的整体增长或衰退。调查采用非定量的问卷形式,被调查者对每个问题只需做出定性的判断,在(比上月)上升、不变或下降三种答案中选择一种。

4、进行综合汇总就是统计各类答案的百分比,通过各指标的动态变化来反映经济活动所处的周期状态。

5、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商业报告分别于每月1号和3号发布,时间上大大超前于政府其他部门的统计报告,所选的指标又具有先导性,所以PMI已成为监测经济运行的及时、可靠的先行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