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主要分为哪几类

越来越多居民把金钱存入银行,一部分的的人还购买了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从而达到了理财的目的。理财的产品也分为好多种类,不仅仅影响一部分人,还提高了一部分人的理财意识。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主要分为哪几类?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主要分为哪几类

银行将银行理财产品按照风险的等级会进行划分,主要分为低中高风险的理财产品或者是基本无风险的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类:

1、基本无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简单来说就是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点风险,但是相比于其他的几类是风险最小的。银行的存款或是国债是由银行的信用和国家的信用来支撑的,所以保障了最低的风险水平。我们通常知道,一个理财产品风险和收益率是成正比的,所以收益也会比较的低。就拿投资人来看,按照一定的比例的银行存款是为了保持适度的流动的性,同时满足生活的日常需要。还可以方便投资人等待时机的购买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2、较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比基本无风险的理财产品的风险稍微大点。主要构成是市场基金和偏债型基金,这类理财产品会投资于同业的拆借市场,和一些债券市场,对于这两个市场来说,两个市场拥有低风险和低收益的特点,同时基金公司加上专业化、分散性的投资,让风险又得到了更低。

3、中等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三类:(1)、信托类理财产品。是信托公司面对投资人募集或是积累资金,由专家理财和独立管理相结合,也是投资的人自己承担相关的理财产品。如果有伙伴要投资时要注意资金投的方向,还款的来源是不是能够信任等;(2)、外款结构性的存款。金融的新产品,是几个的金融理财类产品的融合,像外汇存款加上期权的合体,这一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是有一个收益率的区间,也就是说投资人要承担收益率的浮动带来的风险。;(3)、结构型的理财产品。这一类的产品通常是一些股票的指数和某几个股票产生关系的,银行有相关的保本的条例,同时也可能会获得高于定期存款的收益。

4、高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QDII等相关理财产品就是高风险的,因为风险十分的高同时收益率也是很高的,同时还要求投资人有很专业的知识,这样才不会对国内外的资本市场有比较深的见解。否则会有很大的经济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