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看股票走势的时候,成交量是重点参考,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成交量红色和绿色代表什么

1、在成交量一栏中,绿色的代表主动卖出,红色的代表主动买入。柱体的长度代表成交量大小,越长则量越大,反之则越小。主动买入就是平常说的资金流入,是指主动性买盘的成交金额,俗称外盘。主动卖出就是平常说的资金流出,是指主动性卖盘的成交金额,俗称内盘。

2、内盘:以买入价格成交的数量,即卖方主动以低于或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等价格下单卖出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绿色显示。内盘的多少显示了空方急于卖出的能量大小。

3、外盘:以卖出价格成交的数量,即买方主动以高于或等于当前卖一、卖二、卖三等价格下单买入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红色显示。外盘的多少显示了多方急于买入的能量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