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终身保险有哪些

终身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产品,伴随被保险人的一生,不离不弃。因此有许多消费者都希望购买一份终身保险一劳永逸。那么终身保险有哪些?

终身保险有哪些
终身保险有哪些

1、终身寿险:终身寿险有两种,一种是终身生存保险,还有一种是终身死亡保险。终身生存保险也就是常见的养老年金保险,只要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一直存活,就可以定期领取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死亡,则无法继续领取生存保险金。

终身死亡保险则不同,如果被保险人存活,则无法领取保险金。只有被保险人死亡,才可以获得保险金。而人肯定有一死,也就是说保险公司肯定会赔偿保险金。因此这类保险具有传递家庭财富、合理避税的作用。

2、终身重疾险:终身重疾险指的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重大疾病保障的健康保险,只要保险开始生效,被保险人在任何阶段患了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都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

3、终身医疗保险:终身医疗保险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医疗保障,这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医疗保险。从保险生效开始,被保险人的合理医疗费用都可以获得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