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说到股票做空有不少的朋友们其实并不太了解,虽然现在很多朋友们都想投资金融行业,但是要了解的投资技巧其实太多了,如果不能很好的掌握这些宽客相对论知识,在投资的过程中势必会出现失利的情况,那么股票做空到底是什么意思?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股票做空什么意思

1、做空就是空头,是一种股票期货等的投资术语。作为股票期货等市场一种操作模式来讲,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照目前价格卖出,然后在行情跌到一定的低位区再买进,然后归还股票,获得的价差收益就是做空的行为。

2、做空的交易行为本质是先卖后买,证券公司给投资者提供券源,借给你之后让你去做空,如果你所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卖出之后低位买回,然后再归还券源,这是有效的做空方式。还有一种做空的方式是我们手中有股票有现金,股票在下跌趋势当中也可以做空,可以以一种倒价差的方式来先卖后买。这种情况下看上去也应该是一种做空的逻辑,但A股市场没有T+0的交易,不像海外市场有T+0的交易机制,如果手里有相关股票,你判断后市是下跌的行情,进行先卖后买的操作也是一种变相的做空行为。这两种情况,前者是一种杠杆的属性,后者是一种自由交易股票的一种属性,这两种方式只要判断对了方向,依然可以实现有效的财产增值。

3、但反过来讲,做对了可以增厚收益,但是如果融券做空做错了方向,那产生的损失是巨大的,不但要付利息,而且还要把对应亏损放大承受,风险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