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股票中的K线是什么意思

看股票K线是炒股时惯用的一种手法。股市一直都是起起伏伏,要想了解可以利用K线,试着找出一些“规律”,以便更好的投资、获得收益。那么股票K线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K线是什么意思
股票中的K线是什么意思

1、常说的蜡烛图、日本线、阴阳线等,其实指的就是K线图,常叫K线,它最先用于分析米价的趋势的,后来在股票、期货、期权等证券市场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2、k线主要由实体和影线组成,它是看起来类似一条柱状的线条。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

3、影线代表的是当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价,实体表示的是当天的开盘价和收盘价。

其中阳线常常可以被红色、白色柱体或者黑框空心表示,而常见的阴线表示方法是用绿色、黑色或者蓝色实体柱。除了上面这些,大家目测到“十字线”的时候,就意味着是实体部分转换成一条线

其实十字线是很容易理解的,可以根据十字线看出当天的收盘价=开盘价。

经过对K线的剖析,可以出色的找到买卖点(虽然股市根本是没有办法预测的,但是K线也会有一定的指导的价值的),新手来说,掌握方便是最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