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有什么弊端

信用卡现在几乎已经是人手必备的了,有了它确实可以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方便,可以提前消费,提前享受所购物品。但是信用卡用的时间久了也会有很多的弊端的,那么信用卡有什么弊端?

信用卡有什么弊端
信用卡有什么弊端

信用卡的使用弊端如下:

1、盲目消费刷卡不像付现金那样一张一张把钞票花出去,一刷,没什么感觉,几个数字,导致盲目消费,花钱如流水。

2、过度消费:笔记本分期,数码相机分期,智能手机分期,在提前享用自己心仪物品的同时,自己还要考虑是否有能力偿还。

3、利息高:如果你不会打理信用卡,导致最后还款日到了也不能如期还款,银行会向你收取高额利息。

4、需交年费:信用卡基本上都有年费,但基本上都有免年费的政策,比如建行一年只要刷三次就可以免了;但是你一年没刷卡达到银行指定的次数,需要收取年费。

5、盗刷:信用卡基本上默认是免密码刷卡消费的,这就很容易在丢失或被盗时被别人盗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但其实信用卡同时也是可以申请凭密码刷卡消费的。

6、影响个人信用记录:长期恶意欠款,自然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甚至被银行打入黑名单,以后要向银行贷款买房买车,就会有可能被银行拒绝。

7、还款麻烦:每月要跑银行,常常人满为患,网上还款不是每个人都会的。

8:注销麻烦:央视曾报道过,曾有持卡人还清所有欠款注销信用卡几个月后仍收到银行账单,之后的事把他折腾得苦不堪言,这篇名为《还不清的信用卡》揭露了现今信用卡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