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买哪个好

在如今,普通民众投资理财的时候,大多都会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或者是购买基金,这可以是最常见的两种方式,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产品也非常的多。那么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买哪个好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买哪个好

1、从安全性看,不同类型基金的投资方向差异比较大,例如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预期收益证券,风险相对较低,而股票型基金则大都投向权益类市场,风险相对更高。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投向债券类资产,风险性较小。

2、从监管方面看,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部门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产品,比如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不披露具体产品运作情况的。

3、从收益方面看,目前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预期收益率都呈下降趋势,不同类型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差别也很大,不过从短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要略高于基金预期收益。

总的来说,要问理财产品和基金哪个更好,答案并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不同的基金,安全性和收益性都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在购买前,要仔细考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