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黄金投资的优势有哪些

黄金作为一种特殊货币,具有保值避险的功能,但相对于此前瞬间涨幅超过40%的瑞士法郎和一直保持强势的美元相比,投资黄金的优势在哪?

黄金投资的优势有哪些
黄金投资的优势有哪些

1、没有时问限制,可随时交易。中国香港金市收市,紧接着是伦敦开,美国也紧随其后,24小时都可以进行黄金的交易。黄金投资者可以随时获利平仓,也可以在价位合适时随时建仓。黄金市场没合设定涨停板和跃停板,这样投资考不用担心在暴涨时买不进,在暴跌时卖不出。

2、抗通胀最好的投资品种。黄金从被人类发现开始就具有货币功能,并且是没有国界的货币。不同国家发行纸币,是依赖于黄金基础上生存的,如果没有节制的滥发纸币,就会造成通货膨胀,从而使投资者手中的“钱”越来越贬值,越来越不值钱。

3、全球员好的抵押品种。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碰到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这时如果手中有黄金,无论是贷款或典当,都比较容易实现。如果到银行进行贷款,黄金也很受欢迎,并且贷款的比率很高,有的可以达到100%。

4、流通性好。黄金具有很高的流动性、流动范围广。在黄金市场开放的国家,可以从公开的场合自由购得黄金,还可以像礼物一样自由地转让,并且没有任何费用。其他投资品种(股票、房严)在转让时,都要交纳一定的费用。

5、大户效户机会均等。黄金市场是面向世界、面向全球的市场,每日庞大的黄金日交易量使得市场被人为操纵的可能性大大减小。所以,黄金市场相对而言是一个公平的市场,无论是大户或是散户,只要看对了,就可以赢利,看错了,都一样会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