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寿险是怎么理赔的

中年人群对寿险可能有更深的认识,因为这个阶段上有老人需要赡养,下有子女需要教育,还有要偿还的房贷和车贷,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责任重大,不能有任何的闪失。这个时候投保寿险,即便是自身发生不幸,也可以让家庭更好的渡过难关。有句话说的很对,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人民币,寿险可以助你延续对家庭的责任与爱。那么万一真的出险了,寿险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寿险是怎么理赔的
寿险是怎么理赔的

1、因为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的,所以寿险要理赔的话,主要就是针对被保险人身故的情况。当被保险人因疾病或者意外而身故,或者自然死亡之后,就可以去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而保险公司就会根据合同约定赔偿身故保险金。

2、除此之外,因为不少寿险产品还包含有全残保障,所以当被保险人因意外或者疾病全残之后,也是可以去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而保险公司也会根据合同约定来赔偿全残保险金。

3、关于保险公司究竟会如何赔偿,承担有哪些保险责任,其实在保险合同里都会写明。所以不清楚的话,直接查看保险合同条款就可以弄明白了。而大家还需要注意,当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之后,一定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不然的话,拖延太长时间,保险公司就是会拒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