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成交量选股技巧有哪些

在股市中,成交量是股价走势的先导指标,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地读懂市场的语言,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成交量是价格变化的原动力,其在实战技术分析中的地位不言自明。

成交量选股技巧有哪些
成交量选股技巧有哪些

成交量选股技巧有哪些?

1、个股在长期盘整之后出现连续巨量且股价小幅上扬的走势时,投资者可以大胆介入,不要因为畏缩不前错过盈利的机会。

2、个股处于历史高位的时候,出现成交量巨大而股价变化不大的情况大多是庄家在出货,投资者千万不要追高。

3、可以根据成交量的变化选黑马股,能够大涨的股票在底部必然有大的成交量,一般来说在底部突然放量的个股,有成为黑马股的潜质。

4、成交量走出圆弧底的股票需要投资者特别去关注,当成交量逐渐从走平开始放大并且股价也同步上扬时,投资者应该立刻买入股票。

成交量的增减决定了股票的冷热,一只股票要想持续的上涨,一定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尤其是短线操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成交量大的股票,特别是那种底部放量的个股,上涨将会在短时间内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