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平仓和爆仓有什么区别

爆仓是指投资者帐户权益为负数。表明投资者不仅赔光了全部保证金而且还倒欠期货经纪公司债务。平仓就是将自己持有的股票卖出。那么平仓和爆仓有什么区别呢?

平仓和爆仓有什么区别
平仓和爆仓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

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爆仓就是亏损大于你的账户中的保证金。由公司强平后剩余资金是总资金减去你的亏损,一般还剩一部分。

平仓是源于商品期货交易的一个术语,指的是期货买卖的一方为对销以前买进或卖出的期货合约而进行的成交行为。平仓是在股票交易中,多头将所买进的股票卖出,或空头买回所卖出股票行为的统称。

2、形式不同

平仓即通过一笔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期货交易来冲销原有的期货合约,以此了结期货交易,解除到期进行实物交割的义务。

在市场行情发生较大变化时,如果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资金的绝大部分都被交易保证金占用,而且交易方向又与市场走势相反时,由于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就很容易出现爆仓。

3、原因不同

平仓在期货交易中发生强行平仓的原因较多,譬如客户未及时追加交易保证金、违反交易头寸限制等违规行为、政策或交易规则临时发生变化等。

爆仓在交易之前没有设置止损点位或者在交易的过程中没有严格的执行止损操作,都有爆仓的可能。这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你也可以将止损和头寸管理想结合,利用技术条件来进行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