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缺点

如果用过信用卡,那应该受到过银行建议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的业务吧,可是总是听说信用卡分期还款什么的很划不来,但有的人又说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有好处的,到底应不应该办信用卡账单分期呢?办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缺点呢?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缺点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什么缺点

信用卡账单分期的缺点

1、承担分期手续费:每个银行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同的银行收取的费用不同。以招商银行分12期为例,目前的手续费为0.66%,分期时间越长,手续费就会越高,那么,在分期账单5000元的情况下,需要每月承担33元分期手续费,12期共承担396元手续费。而且手续费是不会被减免的,提前还款也要扣款。

2、减少可用额度:由于信用卡额度是固定的,做了账单分期,灵活利用的额度会减少,就会影响接下来的消费。

3、容易导致过度消费:由于是要很久以后才还的钱,而且每个月只会还一点点,“花240元,每月只还20元”的还款方式容易给持卡人造成一个错觉,那就是花钱很随意,还款很轻松,于是容易导致其过度消费,账单高筑,让人不住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