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U盾是什么

U盾是商业银行企业、个人网上银行的密码保护介质。U盾,即工商银行2003年推出并获得国家专利的客户证书USBkey,是工行提供的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高级别安全工具。它外形酷似U盘,安全性能如一面盾牌,意为U型的盾牌,所以取名曰:"U盾"。它的作用是在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时保护着网上银行资金安全,规避黑客、假网站、木马病毒等各种风险。

U盾是什么
U盾是什么

1、U盾简单说是银行卡的锁,锁住网上的钱的一种软件工具,四大银行都有这个东西,叫法不同,2、还有个电子口令卡(支付小额),而U盾(支付大额)

3、基本价格是40-60,办理回都要给30块,去开户行就能办理买到

4、U盾不能充值,他只是个把门的工具,不具备存储货币的条件。

5、U盾使用方法:先柜台开通,签了协议,就设置密码1(网上登录密码)密码2(U盾支付密码),回家在本机上这间银行的网上银行网站下载相关对应的证书下到电脑,保存和安装完毕,就可以按提示支付和购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