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国际现货黄金投资又叫伦敦金,是国际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理财项目,基于国内现货市场愈加开放,那么,现货黄金价格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1、通货膨胀

这个不难理解,一旦通货膨胀货币的购买力变差了,老百姓手上的钱也就不值钱了,存款利息也比不上通货膨胀下物价的上涨幅度了,这时大家考虑的就是如何能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对于黄金这个硬通货的需求量就会上涨,于是黄金的供需打破常规,供大于求,价格自然会上扬。

2、美元

美元作为黄金的计价货币和各国重要外汇储备资产,对黄金价格的影响颇为深远,两者具有可替换性关注,所以一般美元指数跌黄金会上涨,美元指数上涨黄金会下跌,成反向趋势。

3、国际局势震荡或战争时期

马克思曾说过“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这个是由黄金耐久、稀有、易携带、易分割天然决定的,黄金作为硬通货,具有保值避险的作用,自然特殊时期,人们的恐慌作用会导致黄金上涨。

4、供需关系

现在黄金越来越作为一种商品在市场上流通,既然是商品,就自然形成供需关系,供大于需,价位上扬,需大于供,价格下跌。

5、原油价格

在国际市场上,原油与黄金的计价货币都是美元,一旦美元上涨或下跌,都会导致黄金跟原油的同向变化,即美元上涨,原油与黄金间接互相影响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