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股票箱体理论是什么

股票箱体就是把股票的高点做顶,低点做底,在一个涨跌的周期里画成一个方形的箱,这就是股票箱。(其实圆弧形,三角形,平台都是箱形的一种特殊形式)箱体整理指股票在箱体内运动时,在触到顶部区(或箱体的高位区)附近即回落,触到底部区(或箱体的底位区)附近即反弹。最高点的连线平行与最低点的连续,形状象一个长方形。跌破箱体的底部后2~3个交易日里面,收盘价不能再超过箱体底价。

股票箱体理论是什么
股票箱体理论是什么

箱体理论的实际运用:

箱体理论的精髓在于,股价收盘有效突破箱顶,就意味着原先的强阻力变成了强支撑,而股价必然向上进入上升周期。只要技术指标盘中不即时显示箱顶标志,持仓待涨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当股价升势明显时。

同理,当上升中的股价出现箱顶标志后开始出现下跌,以后很可能会下跌或整理一段较长的时间,将时间或精力耗在其中是件不明智的事情,但往往对此前景投资者是无法预测到的。

短、中、长线,各有短中长线的箱体,但运用方法与原理是互通的。具体实战中的操作方式为,设定好现在箱体的压力、支撑后,就可以在箱体内,短线来回操作,不断来回进出,从中赚取差价,

然后随时留意箱体的变化,并比对上、下两个箱体的位置,意即支撑与压力会互换,行情往上突破,当初的压力就变支撑,行情往下跌破,当初箱型的底部支撑就变成目前股价的压力,当箱体发生变化之后,投资人必需在新的箱体被确认后,才可以在新的箱体之内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