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给新生儿投保

孩子的降生,是一个家庭迈入新阶段的开始,父母对新生儿的呵护包括方方面面,其中就包含为新生儿买保险来保障孩子的成长。如何给新生儿买保险呢?建议父母可以考虑意外、医疗重疾、教育等方面,对于经济条件较为宽裕的家庭来说,可为新生儿选购份适合的寿险产品。那如何给新生儿投保呢?

1、为宝宝“保险”,不妨先为大人投保。对于任何一个家庭在为宝宝购买保险时,也一定要考虑到大人自身保险的购买,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的情况下,最好先为大人投保,当然所投保险,一定要让宝宝能受到益。在投保时,一定要选择那些有投保人豁免的保险,即使宝宝父母一旦发生意外,宝宝不具备继续投保财力,但作为受益人的宝宝,对于保险权益仍在不变的情况下继续能够享受。

2、宝宝多“意外”,医疗、意外险不可少。对于任何家庭的父母来说,如果想要为自己的宝宝进行投保,一定要遵循一个合理原则,也就是“先近后远,先急后缓”,对于易发的风险应先进行投保,一般来说,应按照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教育险的顺序来进行安排。如果父母花大量资金先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却不去购买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那这显然是对宝宝的“保障”本末倒置,这种投保的方式,一般家庭最好不要采取,医疗险、意外险要比教育险重要很多,要投就先投这两类保险。

3、为宝宝投保,不可多保适量就好。如果父母确实想要为宝宝买几份不同的保险,在购买之前必须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看这些产品在理赔程序上是不是有冲突,无冲突则买,有冲突则放弃。当然即使为孩子买保险,除意外险外,在买其他种类的保险,也不见得买得越多越全就越好。因为毕竟保险也属于一种消费,对于任何家庭,其自身条件在随时发生着变化,所以还是依家中条件变化,随时根据具体情况为宝宝买保险会好一些。

希望人生第一次做爸爸和妈妈的大家少走弯路,资金用在刀刃上。有最安心的家庭风险保障和充足的现金流,是每个家庭经济状况良好的表现,疫情时期,现金流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所以提前做好各种产品配置,毕竟手里有粮心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