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存款常见的三个坑

人们手里有钱了,都会想到用钱生钱,很多人不懂投资,也不想冒太大风险,于是就想着存银行,现在网上也有很多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很多网友看见“银行”二字就觉得是稳赚不赔了。其实现在银行存款有不少坑的,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银行存款常见的三个坑。

1、小心存钱变理财。是否发现一个现象,银行大厅的工作人员数量逐渐增加,当自己到银行准备存钱,拿号排队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和自己沟通,然后会向自己推荐存钱套餐,往往这些套餐都是高利息的产品,看得不免让人心动,要知道,银行是做什么的,那是全世界最会打算的地方,可能无缘无故的让自己多赚这么多钱吗?显然不可能,那些高利息的产品,基本上都是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一定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飞来的大概率是鸟屎,特别是老年朋友,一定要注意,因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有限,一步走错,可能就血本无归了。

2、小心存钱变保险。现在的银行业务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纯粹了,以前到银行存钱只有定期和活期之分,现在银行不仅推出很多理财产品,还和保险公司有了合作,现在去银行,如果不小心,就可能钱没存着,最后买了份保险,目前,见得最多的就是分红险,可能看起来收益不错,但是钱拿到手需要的时间太长,那时候钱已经是贬值后的钱了,亏不亏,如果资金不够富余的,中途需要用钱,想要去退的话,可能本金都拿不回来了。

3、自动转存有玄机。去银行存钱的时候,在存款单上会有一个自动转存和手动转存的选项,很多朋友为了省事,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动转存,殊不知,这样很有可能让自己损失利息,如果选了自动转存,当存款到期的时候,就会自动转存下一期,利息按最新利息来计算,如果当时利息较之前有所上涨,那就赚了,但如果利率下降了,那就亏了,其实我们可以选择手动转存,等存款到期后,看一下当下利率,如果利率高,就续存,如果利率低,可以等一段时间,利率涨了再存,另一个方面,自己的存钱笔数不宜太多,3笔左右最为合适,用本记下到期时间,不然如果忘记了到期时间,没有及时续存的话,这段时间将按活期储蓄的利率计算利息,可就白白损失了一部分利息了。

在自己到银行存钱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来存钱的,不是来理财,更不是买保险的,时刻提防这三个“坑”,让自己的存款更安全,让自己的财富稳步升值。在理财产品购买前,详情页还是多看几遍,思考下是否适合自己;利率明显高于同类的产品,要格外小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