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贷款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

担保贷款是在第三方为借款人提供相应担保的条件下发放的贷款,该第三方是指担保人。通常,在实际的担保贷款中,担保可以是个人作为担保,也可以是项目作为担保。货物的担保非常简单,要求是借贷机构的任何有价值的货物。那么贷款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呢?

1、征信记录良好。担保人虽然不是借款人,但对于贷款的还款也承担着责任,因此,也必须具有良好的征信记录。那些个人信用报告中有严重不良记录的人,是做不了担保人的。当然,如果个人信用报告当中,有一二次轻微的不良记录,是不影响作为担保人的。

2、有银行认同的经济能力。银行要求贷款增加担保人,目的就是在借款人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时,担保人能替借款人还款。因此,要求担保人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这其中包括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和足够的还款能力。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和足够的还款能力是不同的。

3、自身贷款或是担保贷款不能过多。银行要求贷款担保人具有足够的替代借款人还款的能力,这就要求担保人自身的贷款不能过多,已有的担保贷款金额也不能过多。否则,担保人自身贷款或是担保贷款金额过多,就可能无法替代借款人履行还款义务。

这些是担保贷款的担保人需要满足的条件。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帮助别人作为贷款担保人。一旦借款人不偿还或拒绝偿还,贷款担保人需承担连带偿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