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短线选股要把握哪些方面

现在的股票市场说实话并不算很稳定,那对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炒股,有多少人受益了呢,炒股需要自己多去了解股票的相关知识及技巧,不管是做长线投资还是短线选股,自己都要了解这个的相关技巧。那么不知道短线选股要把握哪些方面呢?

1、注意成交量。优选前方上涨时持续放量,在阶段性高点时没有放巨量回落,在回落的底部区域成交量萎缩明显,企稳反弹时重新放量上攻。

2、注意观察k线形态。在底部区域形成明显的企稳看涨K线组合,比如金蜘蛛、出水芙蓉、母子线、刺透线、蚂蚁上树等等,或者在低位构建整理形态,比如双底、头肩底、箱体平台等,当头肩底等放量突破颈线位时,这就是个介入时机。

3、注意观察均线走势。一般以中长期均线向上作为趋势判断,当股价刚经过充分调整后,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时,是短线介入时机;或者中长期均线呈多头排列,股价在中期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短期均线形成金叉向上时即是短线介入时机。

4、注意参考技术指标。MACD指标在低位二次金叉、底背离、零轴上方附近金叉,周线KDJ低位金叉等等,都是很好的短线介入时机。

5、注意题材热点。短线选股关键在热点,要对热点的形成有敏锐的洞察力,能分清哪些热点是否具备持续性,哪些热点是一日游行情,这里面需要看政策或事件影响的范围大还是小,如果是像目前碳中和这种热点,影响的范围大,所传导的热度就会很广,题材持续性也久。而某一个板块多个个股年报预增走热,或者一个地方性的政策影响的地域性的板块,这种持续性一般较弱,一日游的概率大。

股市变化多端,炒短线更是高手的游戏。短线选股关键在热点,投资者一定要对热点的形成有敏锐的洞察力。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所以投资者炒股一定不要盲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