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女生的攒钱小技巧有哪些

本人一直认为女生应该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适当的攒一点钱。攒钱可以增加安全感;攒钱可以为以后生活提供保障;攒钱可以在家人遇到困难时,不会变得捉襟见肘。那么不知道女生的攒钱小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几个适合女生攒钱的小技巧。

1、不要透支买奢侈品。用便宜优惠的护肤品,穿平价的衣服鞋子,买普通的包包,这些都没什么好丢人的,一切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没必要一昧去追求贵的东西。奢侈品这类东西对富贵人家来说是九牛一毛,但对家境不好的孩子来说就不是这么轻而易举能得到的东西了。说一句不好听的,有钱人买奢侈品是高贵、精致、优雅,而没钱人买奢侈品,则是虚荣心、幼稚、愚蠢。在下单买奢侈品之前,想想自己的父母吧,不要被资本家的营销洗脑。

2、控制消费欲望。晚上没什么事情就早点睡觉,或者看看书写写文章,类似于某宝这些APP少刷。现在都是大数据时代,系统总会识别出你的兴趣从而给自己推荐喜欢的东西,让人忍不住买完这个又想买那个,女生的钱总是留不住就是这个原因。平时想买东西时,如果这件东西不是紧急必须的,那可以先添加购物车放着,等过三天再回来看看,会发现自己购买的欲望变低了,原来这笔钱自己根本没必要花。

3、努力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若月薪只有5000,那一个月下来,不管再怎么省,每个月能存到3千块可能已经是顶峰了,一年下来最多也只能存3千X12=3.6万。这样的存款速度,如果自己想买房买车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即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才有可能在短期内存到一笔大额存款。

4、借钱给他人时,救急不救穷。出来社会,就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借出去的钱等于泼出去的水,借出去后很可能就再也要不回来了。对于一些关系不怎么好,平时很少联系的朋友,这钱能不借就尽量婉拒;对于一些关系还不错的好友,如果对方是因为急用钱周转,那自己可以帮一下,但若对方是借钱来娱乐,或对方一直处于无工作不想上班的状态,那就最好不要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这年头自己口袋有钱太重要了,帮人也要看情况,好心借了钱却要不回来损失的是自己。

5、增加“睡后收入”。平时存下来的闲钱可以买入活期理财,余额宝或银行的一些比较稳固的理财产品都是可以的。当然,最好的理财是攒钱,最好的攒钱是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如果自己收入本身不高,就不要想着能靠理财发家致富,小白不要去碰那些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不要别人买自己也跟着买,别人亏了就当玩一下,而自己亏了是倾家荡产啊。

能攒钱也是一种本事,收入差不多的情况下,有的人日积月累攒下很多财富,有的人大手大脚都花掉了,需要用钱的时候就非常着急了。不过攒钱是一个长期过程,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