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注销了越来越高

移动支付在国内兴起已经有些年头了。移动支付其实只是一个统称,内里还包含了各种手机支付APP,并且还包括了信用卡支付这种在国内兴起很多年的支付方式。虽然网络上很多传言,称信用卡绑定支付APP,会影响信用卡的使用情况,但还是很多人忍不住如此,毕竟方便嘛。以前办信用卡的人是非常多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信用卡注销率越来越高,那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注销了越来越高呢?

1、行业内部竞争激烈,办卡门槛不断降低。信用卡成本低利率高的特点能够为发卡银行带来了大量收益,为此银行在信用卡业务发展过程中,为招揽更多用户而不断的降低信用卡的办理门槛,甚至通过“多刷多补”、“快速提额”的营销方式来吸引客户办理信用卡。在这种发展态势下,银行信用卡发行的数量虽然上去了,但用户的需求是有限的,当手中的信用卡超过了一定数量,势必淘汰一些福利较差的信用卡,

2、网络信贷平台冲结论信用卡的发展环境。近些年来“网络信贷平台”借着互联网技术的东风得到了迅猛发展,以花呗、借呗、微粒贷等信贷平台凭借“扫码即可付款”、“随借随还”、“快速提额”的特点迅速占据了年轻群体市场。这些大型信贷平台的出现为人们在消费过程中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空间,但也冲击了信用卡在信贷商品中的霸主地位,特别是对于平时经常网购的用户来说,信用卡与花呗、结呗、金条等商品相比已经可有可无了。

3、信用卡无法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以前信用卡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除了可以超前消费之外,推出的福利活动也是吸引用户的重要一环。办卡送车位、几百元就能够消费五星级酒店、无利息提现、办卡送保险等活动的确非常具有吸引力,但现在时代变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这些福利活动已经无法再满足用户的胃口,同样是这些活动其他信贷商品也能为用户提供,导致了信用卡的独特性越来越少,无法在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的情况下也就不再是消费者进行超前消费的第一选择。

4、逾期影响最为严重。信用卡是目前信贷环境中最有可能涉及到刑事责任的一种信贷商品,其他信贷商品虽然也会涉及到,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低,和信用卡相比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之所以信用卡逾期后的影响如此严重,主要是因为你在逾期过程中,一旦出现了恶意透支的行为(例如:更换联系方式,明知无力偿还却肆意消费等),可能会被银行以信用卡诈骗罪进行起诉,当自己的逾期本金超过了5万元时就构成了刑事责任的标准了。

信用卡在自身行业内竞争环境激烈的环境下,还受到了网络信贷产品的冲击,以及严重的逾期影响导致了信用卡不在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被注销率也就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