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不建议买的房子有哪些

都知道买房是人生大事,很多人都是来自工薪阶层,一套房子动辄几十万或上百万,可能会花光购房者的积蓄,甚至从此背上几十年的债务。所以选对一套好房对自己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不建议买的房子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说一下不建议买的房子有哪些。

1、法拍房,这类房子看似价格低廉,远低于市场价,但基本都是原业主无力还贷以后被银行委托法院拍卖的房子,或是欠下了天价物业费,或是有大额资金抵押,亦或是签订了长期租赁合同,购买风险极大。

2、军产房、校产房,这类房屋和乡产房,也就是本文说的小产权房一样,房屋产权都不属于个人,基本都是属于集体的,大多数都不可以交易,即使可以交易也是有风险的。

3、公租房和廉租房,这类房屋也是禁止交易的,本就是为了满足中低收入群体居住需要而修建的房子,价格确实低廉,申请都需要一定门槛,更何况上市交易,那更是不允许的。

买房子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在小区周围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总会有好处。如今的房价很高,或许有人会因为价格便宜而且购买小产权房,但购买这类房屋是有风险的,建议是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