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房选30年房贷有哪些福利

在这个高房贷利率的时代,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认为,贷款买房时,房贷年限肯定是越短越好,因为这样可以少还好多房贷利息。从省钱方面来说,房贷年限确实是越短越好,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来考虑,选30年房贷的福利更多,那么买房选30年房贷有哪些福利呢?

1、降低通胀风险。10年前的100万与现在的100万,到底哪个更值钱呢?答案当然是前者了!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在于通货膨胀,你的钱只会越来越不值钱。也许自己的100万房贷,等到10年后就仅仅只值90万了,甚至更低。再者说,10年后,自己的工资水平绝非如此,届时自己的房贷压力也会大大减小。在抵消通货膨胀的同时,自己的房贷压力也在逐渐减小。

2、拿银行钱投资。在众多融资渠道中,房贷可算得上是最廉价的融资方式了。如果自己可以提高自己的投资技能,最起码保证投资回报率高于房贷利率,那你就等于拿着银行的钱去投资了,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啊!如果自己有着较好的投资头脑,那不妨就选择30年房贷吧,这样自己手中的资金也就会更多,更便于自己去投资了。

3、减轻月供压力。同样的房贷额度,虽然房贷年限越短,所还的房贷利息越少,但自己却要面对高额的月供。如果自己的经济实力一般,却非要选择短房贷年限,给自己增加月供压力,那么一旦自己出现逾期还贷,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当多次出现逾期还贷时,那自己的房子可就要被低价拍卖了,这又是何苦呢?因此,当自己的经济实力较弱时,那就延长房贷年限吧,毕竟谁也无法承担逾期还贷的后果!

4、更好应对风险。在现实生活中,“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事情屡见不鲜,只有手中握有现钱,那才是王道!如果你每月工资一到账,就全部拿去还房贷,那么自己哪里还有钱去应对风险呢?就比如当家中老人大病,急需资金来做手术。

5、便于个人提升。面对高额的月供,一旦房奴失业了,那可就要断供了。为了保住饭碗,房奴们可谓是殚精竭虑啊!即便面对比较好的机遇,也不敢轻易跳槽,生怕无法适应新环境,最终失业了。如果自己的月供压力较小,那是不是会更有勇气尝试新环境呢?

其实本人觉得房贷年限自然是越久越好,最好贷满30年,但是,不同的购房者有着不一样的情况,在选择房贷年限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不要认定10年、20年或者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