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为什么基金这么火

买基金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特征,不买几只基金,不掌握一些基金知识,都不好意思出去跟人聊天,大部分人都是看着别人买了基金自己不甘落后也去买,究竟为什么基金这么火呢?

1、理财观念深入人心,这个时代的人已经不再是原来那样,有点钱就存银行,现在的人更喜欢理财,因为理财带来的收益通常比银行存款利息高。

2、整个市场的资金是一定的,在提出“房住不炒”后,资金不再大量流向房地产,那流向哪呢?进出口,但是又遇上了疫情,加上贸易摩擦,大量的资金依然流向了资本市场。

3、生活压力大,压力大之后大家就想赚更多的钱,但是工资是固定的,自然只能通过理财,也就是买基金来实现自己的另一份收入了。

4、跟风,当代年轻人跟风的思想还是比较重的,看着别人买了基金,自己自然也坐不住了,而且买基金也不贵。

5、门槛低,买基金不需要什么门槛,只需要准备一点钱即可,所以大家都踊跃的加入这个行业。

以上即是对为什么基金这么火这个问题的解答。最后提醒: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并不是稳赚不赔的,只要把握好的行业好的趋势,赚钱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