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按揭贷款买房原则是什么

如今房子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为了能买到属于自己家庭的房屋,不少的人们都在努力的奋斗着,要买房子的话选择按揭贷款的方式是现在很流行和时尚的一些办理方式。那么按揭贷款买房原则是什么呢?

1、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预售房屋。在购买开发商的预售房屋时,购房者需要做好评估。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以免产生由于开发商资金周转能力差无法如期交楼或造成其他质量问题,造成购房者不间断的还贷款却无法顺利入住新房。

2、银行在受理购房者的按揭申请之后会对购房者进行贷款资格的审核,如不符合条件银行是不会放款的。如果不对自己的贷款能力有所评估而盲目的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支付了定金,很容易造成自身的损失。因此在购房者决定购房交定金之前就必须对自己的信用状况、资金能力、收入情况有准确的认识。

3、如果购房者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资格,应当把公积金贷款放在第一位,这是因为公积贷款的首付比例及利率较低。如购房者使用商业贷款购房,在支付房款之后凭借购房合同或发票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4、很多购房者如果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可将资金用于提前还贷。但提前还款有优劣,一般来讲由于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因此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款是划算的。另外,购房者还款前应全面了解各家银行有关提前还贷的详细规定,每家银行提前还贷的条件、限制以及是否收取违约金的规定都不相同。

买房子的话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的一时冲动,不然的话即使是买到房子,将来还房贷也会有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