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独生子女父母可以领到什么补贴

计划生育的时候,同时推出了相关的补贴政策,叫做独生子女补贴,这部分钱都是发放给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的,而且补贴不仅仅是单一的,还是多样化的,下面来看看独生子女父母可以领到什么补贴。

1、独生子女保健费,201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独生子女父母每个月可以领取5-30元的保健费。

2、独生子女费,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之月起到子女生长到14周岁,每年都会发放相关奖励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

3、计划生育家庭特殊补贴,主要针对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给予的特殊补贴情况,具体详情可以查找你所在地区的政府发布的相关文件,补贴标准以文件为准。

4、退休一次性补贴,这个费用,全国也是没有统一规定的,具体多少还要看当地的规定。根据相关资料:北京市这笔一次性补贴是1000元,上海市这笔一次性补贴是5000元,江苏省这笔一次性补贴则是2400或3600元。

5、独生子女伤亡补助费,毕竟独生子女家庭只有一个子女,独生子女一旦发生了意外,对于整个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6、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有的地方也推出了一些政策,独生子女就可以申请15到20天的带薪护理假,保障独生子女养老问题。

7、计划生育家庭特殊补贴,主要针对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给予的特殊补贴情况,具体详情可以查找你所在地区的政府发布的相关文件,补贴标准以文件为准。

其实这些补贴都不是全国统一的,还有些地方性的补贴没有介绍,要想知道自己所在地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有什么补贴,最好是去办事处进行详细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