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花呗分期支付和直接支付有什么区别

花呗是一个很火热的支付产品,不仅可以直接支付而且可以分期之后,但是没有使用过的用户对这不是很清楚,因为分期支付与直接支付,都是一样的支付,到底花呗分期支付和直接支付有什么区别呢?

1、花呗分期是指在购物时用户可以选择分几期支付,而每一期只需要支付规定的额度即可,直接支付就是购物的时候全款支付,到了当期或下期的账单日,会需要全额还消费金额。花呗分期支付之后,每一期的账单是不能再申请分期的,但是直接支付的账单是可以申请分期的。

2、花呗分期支付和直接支付对于用户自己来说,区别在于分期还款,还款的压力没有那么大。而对于商家来说,是一次性收到款项,这个是没有区别的。花呗分期支付特别是如果有分期免息的活动,不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每期只需要还本金,这样分期就比直接付划算。

以上就是对花呗分期支付和直接支付有什么区别的解答,不管是使用分期支付还是直接支付,都应该按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