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有买房计划的家庭要注意的4个误区

面对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购房者在购房问题上已开始变得谨慎和理性。毕竟,房价动辄几百万,没有试错的余地。因此,对于计划今年和明年买房的家庭一定要注意一些误区,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有买房计划的家庭要注意的4个误区。

1、地段不好,要谨慎选择。都说地段决定房子的价值,好地段虽然价格高,但是交通发达,配套设施齐全,人们住在这里生活会十分便利。然而很多人手里资金有限,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然而千万不要为了图便宜,就随便选一套价格低但是地段差的房子,最好尽可能地避开工厂、垃圾处理站、变电站、仓库等地方,不仅存在很大的环境问题,还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未来贬值风险大,入手基本就是砸手里。

2、样板间装修再好,但仅供参考。每个楼盘都不缺精美的样板间,而样板间其实是开发商的销售道具,为此,开发商会投入很大的成本和精力来装修样板间,同时也会动用一些小心思,比如样板间的面积可能要比交房面积更大,会在样板间里放置量身定做的家具电器,会用高亮度的灯光以及精心设计的光线来放大优点,隐藏缺陷等等,总之可以迷惑很多人。所以提醒,即便样板间装修再好,也只能当做参考,不要轻易把样板间的展示效果幻想成自己家未来的样子,盲目跟风按照样板间的装修来设计自己的房子,多少会有偏差,如果事先想的太过美好,那么最终的心理落差会很大。

3、商住公寓并不划算。现如今,人们常见的高层公寓地理位置优越,基本都处于城市较为繁华的地段,而且总价低,不受购房政策的限制,很受年轻人的喜爱。但公寓房属于商业性质的房产,不能落户,不能享受相应的政策福利,孩子未来上学很麻烦,而且交易税费高,后期转手很困难。而且房间不通燃气,做饭不便,水、电、暖气的单价也要比普通住宅贵很多,后期生活成本高。再加上公寓房一层最少也有20几户,人口密度大,隔音效果差,物业管理也很一般,居住体验差。

4、特价销售问题多。房子不好卖的时候,开发商为了提高房子销量,吸引购房者,大多会进行一些优惠宣传,比如出售特价房,这个的价格要低于同一楼盘的其他房源,然而特价房的位置、户型、楼层往往不是很好,入住后居住舒适度将大打折扣,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买房时不要被特价销售冲昏头脑,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贵的虽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便宜的多半会存在很多问题,大家最好权衡利弊后再做决定。

年轻人买房不要盲目。买房之前,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和日常开销情况,做好规划,量力而行。一般来说,最好将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30%以内,最好不超过50%,否则生活质量就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