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在乡镇适合开什么样的店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也不再是以前的那种状态,不再只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还有了各种小商铺出现,人们的思想也不再是“只有种地才能生活”,所以不少人都想在农村乡镇创业,那在乡镇适合开什么样的店呢?想要在农村乡镇开店,就一定要想好,毕竟现在开店竞争也是比较大的。

1、饲料加工厂;回收农村的桔梗、玉米、豆粕等加工成青储饲料、颗粒饲料、混合饲料。养殖户可以就近购买,因此开饲料加工厂利润空间较大。

2、农产品深加工工厂;可以将家乡土特产进行深加工,方便存放和销往全国各地,扩大市场。

3、粮油加工厂;很多人还是喜欢购买原酿的粮油,没有污染,可以收购本地种植的油菜、芝麻、花生等加工成食用油。

4、粮食酒原酿加工厂;属于小众产业,但很多人喜欢购买粮食酿的酒泡制药酒,喝粮食原酿的酒。百老泉、百世泉、海老泉这样的店都是这样做起来的。

5、屠宰场;解决本地牲畜屠宰的问题,可以对肉类进行深加工,出口外地。

6、农资销售;乡镇很多种植养殖的人,饲料、种子、化肥、农药等都可以进行销售,利润也较大。

7、大型农机设备销售;可以出售大型拖拉机、脱粒机、打谷机、饲料搅拌机等机械设备,对种植户和养殖户都方便,市场也比较好,客源稳定。

随着农村的发展,经济收入也不断提高了,几乎家家都有电动车,摩托车,小轿车,这些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和车辆维修,生意越来越好了,开维修店是非常有前景的。开怎样的店还要是因地而异的,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