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签订购房合同需远离的5种假好人

购房合同是买房和维权的重要凭证,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注意看看合同中有没有空白条款、补充协议中的义务和权利是不是对等、违约责任和赔偿有没有写清楚、交房日期与交房标准是否清晰,有没有垄断物管权。而除了注意这些,签订购房合同还需要远离5种假好人,那签订购房合同需远离的5种假好人具体包括哪些呢?

1、长期租客。在同等条件下,租客可是享有优先购买权的。如果你只取得了租客的口头许诺,而没有形成书面文字,更没有录音通话,那么一旦租客追究起来,即便你签了购房合同那也是无效的!在此要说的是,无论租客怎么答应,都不要轻信,最好让其签订书面协议,这样才能降低风险。同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买卖不破租赁”,如果租客租房合同期限较长,而原房主又没有提前告知,那么租客可是有权继续住下去的!

2、未成年人的父母。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都会给未成年子女买房子,且房产证上只留有子女的名字。对于未成年子女的房子,父母只有代为管理的权利,根本无权售卖,除非孩子着急用钱。如果父母因为生意失败,着急卖房子筹钱渡过难关,那可是不行的!所以,在买未成年人的房子时,无论父母多么热情,都要格外注意,可别让自己的血汗钱白交了!

3、不良中介。为了尽快促成交易,房产中介一般都会隐瞒房屋的问题,就比如隐瞒房子为凶宅的事实。当购房者议价时,房产中介假装好人做出巨大让步,从而降低购房者的戒心,诱惑购房者快速完成了交易。在此要提醒一下,无论房产中介说得多好,都要保持理性,若无法发现房子存在的问题,那最好找一位专业的验房师来陪同,以便降低交易风险

4、黑心开发商。开发商可以说是最了解购房者的需求了,也紧紧拿捏着购房者的心理。为了让购房者快速交钱签合同,开发商可谓是无所不用,就比如制造楼市假热销,采取捂盘惜售……如果对于开发商警惕心不够,那就等着上当受骗吧!

5、假房主。需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并非所有的卖家都是房主。有得到房主授权代为卖房的,也有伪造房产证虚假销售的。一般来说,假房主都会以低价卖房,如果未及时识破骗局,那你可就要吃大亏了!

签合同是个复杂的过程,以上注意事项并不能涵盖合同中可能出现的所有问题。建议购房者们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请律师一起同行,确保合同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