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储蓄存款的特点有哪些

银行存款是用户积累财富经常使用的一种方式,是一种收益较少但是保本的存款产品。其中整存整取适合长时间不动的资金,如果用户需要经常使用到资金的话,是比较适合存短期存款的。那么储蓄存款的特点有哪些呢?

1、选择储蓄存款的用户有支配自己资金的权利,简单来说,储蓄者所要储蓄的货币资金的所有权归储户所有。

2、而且决定了储蓄存款的用户是可以随时存取,灵活度很大。与此同时,储蓄存款是一种稳定性较好,风险较小的产品。

3、低风险伴随低收益,银行储蓄存款比其他理财产品收益少,而且定期存款利率也比不上一般的基金回报率高。

4、储蓄存款的用户在自动取款机只能整存整取,不过大额存款取现需要提前预约,不预约取现麻烦。

简单来说,上述特点都是储蓄存款独特具有的优势和特点。储蓄的还本付息特征使其具有明显的保值性和收益性,储蓄是一种信用行为,信用具有还本付息的特征。储蓄存款指为居民个人积蓄货币资产和获取利息而设定的一种存款,储蓄存款基本上可分为活期和定期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