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为什么基金会那么火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到底买的是什么,基金产品只是一个统称,实际上基金产品中有低等风险、中等风险、高等风险等等不同类型的风险偏好产品,投资者只有搞清楚自己买的是什么,才能在之后投资中不会变得不知所措。现在投资基金的人不少,基金可以说是非常火爆了,那么为什么基金会那么火呢?

1、受疫情的影响,全球央行大放水。我国2020年人民币贷款额增加近20万亿。同时,一方面坚持房住不炒,另一方面银行打破刚性兑付,这样一来老百姓手里钱的投向就从楼市,银行,逐渐流向了资本市场。

2、基金赚钱显而易见,中国人都是这样,听说哪个行业赚钱了,立马蜂拥而上。保德全统计了2016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五年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78.44%,什么意思呢,就是即使自己买的基金表现非常一般,5年帮自己也实现了78%的涨幅了。之所以还有人没买,要么是根本不懂,要么就是傻。

3、大多数的投资者专业知识都不行,只能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人去做,基金和股票不同,不用天天盯着大盘,有专业的基金经理帮自己打理赚钱,难道不香吗?

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评估,从而了解清楚自己到底属于哪一种风险类型,然后再来选择相对应的理财产品,切莫本末倒置反过来了,那就会让自己在不合理的风险环境下去投资,最终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