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一期房和二期房究竟怎么选择更划算

在买房子的时候都知道一个小区的房子是有一期和二期的,一期和二期就是不同时期各所建的房子,很多内行人都劝在买房子的时候,千万不要买二期房。因为二期房环境真的是太差了太多了,那么,今天就来说说一期房和二期房究竟怎么选择更划算。

1、从购房风险考虑:动辄上百万的房子,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基本没有试错的机会,所以很多人非常看重购房的安全性。要知道购买期房,房子多半是未建成状态,未知风险有很多,如果开发商在此期间出现严重的债务纠纷,或者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那么楼房烂尾的风险很大,购房者很有可能会钱房两失。不过一期房在建造时,开发商的资金相对充足,只要一期房卖得好,就能打响房企口碑,同时给后期房子的销售增加热度,所以发生烂尾风险还是很小的,而后期建设工程量大,资金周转也容易出现问题,因此买一期房要比二期房更安全。

2、从房价高低考虑:一般来说,房子首次开盘,只有更准确地摸清销售市场,才能获得最大利润,因此,相比二期房,一期房的价格优势会更明显。毕竟一期房主要的作用还是试水,开发商为了吸引大量购房者,通常会采取很大的优惠力度,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楼盘的知名度。另外,开发商为了缩减成本,尽快回笼资金建设新楼盘,只有提高一期房的销量才可以,所以一期房会相对更便宜,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选购一期房更划算。

3、房子质量不容忽视:人们买房主要还是为了居住,很多人一辈子可能只会买这一套房,而且是抱着住一辈子的想法在选房,所以房子质量很关键。现如今很多新房不是墙皮脱落,墙壁开裂,就渗水漏水,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让人们苦不堪言,而购买期房更是没有实地考察的机会,所以房子质量难以保证。不过就一期房和二期房来说,我更建议大家买一期房,毕竟一期房是开发商打开市场的关键,无论从建筑选材还是工艺方面都会更谨慎,尽可能的避免质量问题,给楼盘带来不好的影响。

4、从居住环境和生活配套方面考虑:一期房的建造是从无到有,周边的配套设施基本没有开发,不够齐全,周边还是比较荒凉的,居住环境也肯定比二期房差一些。而且一期房建好后,二期房必然还在施工建设,那么一期房的住户必然会受到施工的影响,灰尘污染、噪音干扰,出行不便等等,都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不过无论交通配套还是生活配套,随着时间的推移基础配套早晚都会完善,购买一期房,人们的生活质量只会越来越高,未来房子的升值潜力也会更大,所以购买一期房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一期房和二期房在不同的时刻,这个对应的不同环境,人们的居住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因此,自己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对待二次房,毕竟一期房的口碑来那里了,很多人就是冲着这个小区的房子来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