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零存款怎么理财

人生要面临的问题很多,恋爱成家,养育子女,赡养老人,可能自己认为自己还年轻,但是这些问题早晚都会遇到,如果有一定的积蓄自己遇到这些问题时,您会轻松很多,许多人也开始意识到这些,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所以零存款怎么理财呢?

1、不要网贷,如果有网贷也要尽快想办法尽快还掉,虽然看起来每天只有几块的利息,但如果乘以365那就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2、每月拿出自己5%的工资强制放到余额宝(如果没有听说过余额宝,请自己查询一下),或者随便定投一支货币基金,如果坚持一年,理财收入应该可以买早餐了。

3、有一个明确的预算,提前把自己的花销转入微信零钱通,每天看一下,合理控制一下自己的消费,如果这个月花超了下月一定要补上。

4、学会记账,很方便,微信上就有自带的微信记账本,每次付款尽量都用微信支付,这样坚持一个月就知道自己的钱都花到什么地方了,可以很明显的规避一些无用的开销。

5、有一个理财目标,比如应急保障金,学习基金。经历过这次疫情,不用强调,应急保障金的重要性,自己也应该有体会了吧。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理财非常重要,不管自己的收入是多少。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借钱投资,用闲钱投资。不要高估自己的抗风险心理承受能力,切勿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