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投资10万元以内的加工项目有哪些

目前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创业环境有待改善,对于创业者来说,这让许多人都处在迷茫之中,大项目做不起来,小项目没有前途。很多小型加工厂是很多人比较关注的一个投资方向,很多人都加入了加盟组织,但由于项目多,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选,也没个头绪。那么不知道投资10万元以内的加工项目有哪些呢?

1、旧衣服回收加工厂。这个项目基本不用投资多少钱,设备就是一台几千块钱的打包机。具体操作就是从居民手里把旧衣物收购回来,回收好了以后就是分拣,分拣要求将不同种类、不同需求的衣物分开。具体如何分?要根据工厂的旧衣物分类标准或公司自己接受的订单进行分类。一般都是工厂内在分拣好以后,有一些只会将剪去领口、把袖口的大块布料叠在一起,直接打包。对回收上来的旧衣服,公司统一回收进行分解提纯,再生成新的工业原料进行二次工业利用,分别用于路基布、保温棉、汽车座椅填充物、部分工厂劳保护品等,将来化纤类的衣服还可以生成新的能源。这个加工项目,符合环保政策,市场大,利润空间也可以,所以说,具备发展前景。

2、竹制品加工厂。这个项目投资在10万元以内,也是完全可以做起来的,如果当地竹子资源丰富,也可以考虑下。竹子可以加工成烧烤用的竹签,也可以做牙签,也可以做一次性筷子,但用的机器都不一样的。还有就是现在就有人专门做组装竹亭,围院子用的竹篱笆,还有竹凳子桌子,竹灯,一切竹子的装饰品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市场。所以,如果当地竹子便宜的创业者,也可以认真了解下这个项目,都是需求量比较大的产品,发展前景也很广阔。

3、纯净水加工厂。从投资角度分析纯净水厂,它确实是一个典型的投资少,起效快、高回报、风险低的投资项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不论是农村农户还是城市家庭,不论是单位办公室还是工厂车间,对纯净水都有需求,这个项目适合农村,一是资源优势,二是成本优势,整套纯净水设备投入根据规模大小来决定,投资额度在几万到几十万之间,小一点的一小时150桶,全套桶装纯净水设备在10万上下。如果创业者自身具备厂房场地,做这个项目,那也是前景无限。

4、饲料加工厂。在一些农村养殖业集中的地区,投资10万元以内,可以建一个饲料加工厂,这也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因为当下的农村,秸秆畜牧资源丰富,只要购置一些农业加工机械,就可以生产颗粒饲料、豆粕、商品牧草、骨粉、鱼粉等动植物饲料。在一些农村地区,最常见的肉食类食物主要有,猪肉、鸡肉、鱼和各种家禽,这几类的饲料销量是最好的,只要自己的饲料足够优质,饲料加工厂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另外,大家在选择创业项目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环境和个人能力去综合考虑,适合自身具备优势的就是好项目。在放手去做之前,不论什么项目,事先都要做好市场调研,不要盲目选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