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房贷放款后还有什么手续需要办理

申请房贷,从申请到放款需要一个过程,而在银行放款之后,不代表就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了,因为还有些手续需要搞定,那么房贷放款后还有什么手续需要办理呢?

1、房贷放款后需要确认款项是否与合同上面的一致,是否直接到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账户里面,再者是贷款人需要按照合同上面的规定按时还款。

2、放款后银行就会把相应的贷款合同与还款书邮寄给借款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查收。借款人需要在房产开发商处拿到全部发票。

3、房屋贷款办理下来后应按照银行规定的时间进行还款,如果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逾期银行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提醒借款人还款。逾期还款会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以上即是对房贷放款后还有什么手续需要办理的介绍。最后提醒:在房产在银行办完抵押登记手续后,借款人要记得到银行拿回房产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