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购买限竞房的条件是什么

限竞房是商品房,而不是保障房。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限房价,竞地价”,也就是说开发商获得土地使用前就已经确定销售价格的商品房。那么购买限竞房的条件是什么呢?

1、限竞房是商品房,限竞房的购买同普通商品房是一样的,只要有当地购房资格的买房人,都是可以买限竞房的。

2、即使是已经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假如放弃购买资格的话,也是可以申请购买限竞房的。

3、想要申请购买限竞房的话,申请人必须具有当地城市户口,申请家庭应该推举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

4、假如是单身家庭提出申请购买限竞房的话,那么申请人必须年满30周岁。政府有关部门可以根据限竞房的供需情况,对单身申请人的年龄实行动态管理。

5、想要申请购买限竞房的话,申请人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家庭资产必须要符合规定标准,并且是实行动态管理。城八区的具体标准是由市建委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居民收入、居住水平、住房价格等因素组织确定,经国市政府批准后公布。而远郊区县的具体标准是由区县政府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经市政府批准后公布。

6、只要买房人有当地购房资格的话,那么就可以购买限竞房。属于当地城市户口的家庭限购2套住宅,属于当地城市户口的单身人士者限购1套住宅。而不属于当地城市户口的家庭或者是单身人士,需要提供在当地城市连续缴纳满60个月的社会保险或者是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证明,并且只可以购买一套住宅。

有部分限竞房是标明了五年限售的,也就是说需要取得产权证明满五年或者是缴纳契税满五年以后才可以上市交易。而且在后期出售限竞房的时候,可以不需要补交差价,增值部分的收益也不需要按比例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