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年金险的功能有哪些

年金保险又称为养老金保险,是一种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的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年金险的保险金给付周期有一年、半年,一季或一月等。而接下来就说说年金险的功能有哪些。

1、保值保本。年金险的保值保本则是公认的0风险;年金险(主险)不存在价格波动,利率升降,更不存在买卖交易,不需要像其他理财产品一样留意经济形势。由保单保护的年金险,利率固定,保障期间内不变,收益是确定可见的,并不会有任何波动。

2、稳健增值。保本保值是年金险的功能之一,而另外一个则是稳健增值;年金险的收益是用复利计算的,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自己的本金就能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增长的收益,可以抵抗膨胀风险,也可以让你的本金像个会生蛋的金鹅一样,越来越多。现在年金险的封顶利率是3.5%,假设现在购买了一份保障终身的年金险;则这份年金无论过了多少年都是这个利率,直到因退保/身故而保单结束。

3、强制储蓄。因为年金险的领取和交费都是提前约定好的,具有锁定性,所以也有强制储蓄的功能;提前退保领取现金价值的话,可能会引起一定的损失,所以不能随意退保,很好地把钱锁定在账户里。既能存钱,还能得到收益,做养老金或是理财用都行。

现在有很多明星会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给他们买上一份年金险;因为年金险的锁定性、安全性,即使以后自己遇上什么意外或者是经济风险,也能确保自己的孩子一生无忧。而且现在的少儿年金收益也都很不错,有些还能保障到30岁,甚至有些还有终身万能账户;陪伴孩子一生的一份现金流,让孩子更有底气去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