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房交房要注意的5个地方

买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买房的过程漫长且繁琐。所以,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各项细节都要注意到,特别是交房的时候一定不能马虎。那么买房交房要注意哪些地方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买房交房要注意的5个地方。

1、墙地面水平度。墙地面的水平度是很重要的,不少开发商为了省成本,就会找些三流的施工队来做,这些施工队在对地面检查验收时,很多时候一个房间地面水平就会关个三厘米左右,要是没发现就收房了,那以后还得自己花钱来装修,地面找平工作费用是很高的。

2、房子面积。法定的商品房它的面积误差在原建筑面积百分之三内算正常,但如果超过了百分之三,那就可以申请无条件退房了,这在商品房的买卖合同时是有的,不过这个最好是请专业的房屋检测机构来测量,有偏差就要注意申请退差价。

3、排水系统。家里的排水系统是很重要的,阳台下水管道还有卫生间厨房下水管道,这些都是要检查好的,朋些工人在施工的时候,会不小心将一些水泥跟石块掉水管里,这样是很容易造成堵塞的,可以挑一桶水倒下水口里,看是否排水顺畅,如果溢出来的话,那就说明排水系统有问题。

4、水管防火圈。水管防火烊主要装卫生间下水管道顶部,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那防火圈就会受热自动收紧,这样就能把水管挤压断裂,就算楼下着火了,也不会通过卫生间下水管蔓延到楼上,是一个安全保持装置。

5、门窗质量。新房门窗开发商都会装好,不过一般质量都不怎么样,这时候就要仔细检查门窗质量,比如说门窗是否密封开关灵活与否等等。

如果有能力买房的话,交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房子的每个细节,开发商是很怕业主查出问题的,一旦有问题就很难成交了,房子要是有问题,那就要当场让开发商进行整改,要不就得向有关部分提出申诉,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