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让自己的理财简单化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度,其速度之让人无言以对。80年代的存款上万那就是万元大户了,90年代就变成普通家庭,到了2010年,买个奢侈品的包,还差点零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理财意识也越来越强了。那么不知道如何让自己的理财简单化呢?

1、记录个人的支出与收入。有一部分人,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就知道需要什么买什么,一个月也没有什么存储,这是很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的行为。对于年轻人来说,控制支出,是学会理财的第一步。放弃购买最新的包包,放弃烂大街的椰子鞋,放弃外卖等等,都是学会控制支出的一部分。

2、学会存钱。虽然自己的通货膨胀一直存在,自己的M2不断的提高,有人提出,自己的钱越早使用越好,还有人信奉“花钱就是赚钱”的理论。但是作为一个想要致富的人,能够控制自己,能够赚钱,也能有安排的花钱,才是投资应该采取的态度。很多人的成功来源于原始资本的积累,如果没有原始资本,你什么也做不了。

3、做一个长期理财规划。很多人,只知道应该去多赚钱,多存钱,当有了钱,却没有一个合理的安排,不清楚该如何规划个人的财务,即使有了上百万资产真不知道如何去安排,是豪气的买一辆法拉利,还是去买一套房等等,都没有进行长期的规划,同时也缺少对未来养老金,保险的考虑等问题。因此理财应该有一个长远的目标,是赚取2000万,然后购置保险等等,还是买一台敞篷跑车,都可以根据长期的理财规划来确认。

4、保险,一点要买的。保险在自己的理财阶段属于风险管理工具,而非投资工具。保险保的是未来,有效的规避一定的风险,不要忽视保险的重要性,尤其是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一旦生病或者发生意外,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所以,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是保险的主要对象。

富人之所以能成为富人,是因为随时都在为自己做考虑,而不是在想怎么做事才能赚到钱,喜欢财富,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的思想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从小就深信自己一定会做富人,并有着强烈的赚钱意识。不管他性格是内向的还是外向的,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