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基金下跌的补仓技巧有哪些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理财了,但是基金可谓是关注的一个品种,因为与其他理财项目相比,基金算是收益较高、风险较小的一个理财项目了。都知道投资基金是需要补仓的,那基金下跌的补仓技巧有哪些呢?

1、确定有无补仓的必要。如果选择的基金,是因市场、行业的正常调整,而出现的下跌回落的话,那么完全可以进行补仓。但如果持仓的基金长期业绩平平,基金经理的能力又很一般,这种基金补仓的价值就不高了。

2、使用自有资金补仓。不排除有那么一部分人,使用杠杆资金去博弈,产生了更大的收益,但这样的风险也是极大的。在加仓时,一定要保证使用自有资金,千万不要头脑一热,去使用信贷资金投资。

3、分批补仓。在基金的补仓时,需要分批的、有节奏地去补仓,不要将全部资金一次性投入其中。通常适合于小白投资者的补仓方式有三种:通过定投的方式补仓;按比例补仓;金字塔补仓。

补仓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摊低持仓成本,具体方法必须活学活用,要结合大盘情况、持有基金的行业指数以及基金自身表现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