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哪些行为会陷入债务之中

想必很多人在生活中难免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负债,比如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花呗账单、房贷、车贷等都是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债务。每个月花钱的时候并没有觉得额外花什么钱,但是一到还款的时候就会被吓一跳:怎么要还这么多钱呢?如此循环往复,几个月甚至几年下来,身边不知不觉便有了大大小小的债务。那哪些行为会陷入债务之中呢?

1、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以卡养卡,本金持续增加,债务持续恶性循环,盲目的进行还款,几年后欠款翻2-3倍。

2、无成本,生活成本或创业的成本,欠款后不会在意之前的欠款反正已经欠了,不差哪一点了,东奔西跑的借钱,无处可借,无贷可贷,才想起珍惜每一分钱。

3、盲目的自信,总会想到好的方向,不会往坏的方向去想,没有做过最坏的打算,熬过一个月是一个月。

不过债务人也不用害怕,其实就算自己身上有不少债务要还,通过科学的方式去解决债务问题,分清主次,也是可以帮你早日摆脱债务困扰哦。